_(:3 ⌒゙)_


卫鞅盯着那个空酒碗。
帮先生选一处安静的地方,要让他,看得到青山绿水,天天有阳光沐浴。我说。
我又向那逼仄的牢里看去,那一刻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与小时候我很多次抬头看向他时那样带着笑,而今那苍老狼狈的形貌竟不减傲岸风骨半分,还带着前所未有的亲切与旷达。竟有人可以笑得那么生动,炙热与真诚在那双饱经风霜的眼里燃烧,宛若赤子。
生前身后,了无一事。
背后那方小窗下,属于咸阳的阳光溢进来,将那一回笑与半声叹息照得纤毫毕现。咸阳这名字果真妙极,咸阳咸阳,充满阳光,温度将长夜里的雪都消释了,不留下过往的蛛丝马迹。
无数的情感在我心头撕拉摧折,强烈鲜明得骨血都在震荡——它们必须被按下。我拉上了黑色斗篷的帽子,径直向幽暗通道外走去,这样那方小窗的阳光就再也照不进来了。

“驷儿,你杀过何物啊?”我想起了儿时公伯的发问。
彼时的回答是花草或是树木都已记不清。只记得那天我抽出剑,刃尖闪过凌厉的光,吓得我本能闭上了眼,一剑落下,温热的鲜红却烫得我又把眼睛睁开。

我的公主,名叫白兔公主。
柔软的皮毛在我指缝间摩擦,兔子的毛白中还带着亮,狡黠的小眼睛看着人,让你只想把它的脖颈多捋几下才好。

我杀了我的白兔公主。

脚步声在空洞的牢狱里响着,我仿佛感受到那似笑非笑的眼眸正目送着我远去,一直送到,这条路的尽头。
老秦人这条路不能走错,公父的话犹在耳边。一旦走上,纵千难万险,亦不能回身。

那是我,最后一次与他相见。

2016-11-05
 
评论(3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精制剁辣椒 | Powered by LOFTER